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安全协查中国行启动

科技日报 2014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大型公益性活动“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安全协查中国行”将着力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体系、新型农化服务体系、新型绿色植保体系、新型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等四大体系,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

  本月开始的这一科技界的大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科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农业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并组织的。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和农产品加工杂志社联合地方政府共同配合组织的“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走进四川活动”也同时进行。

  2014年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年。据组委会秘书长辛士在5月11日在京召开的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中国行高层座谈会上介绍说,活动将以“助推农产品安全,关爱健康”为主题,汇聚各方力量,从源头抓起,全面提高农业生产资料企业(农药和肥料企业)、技术推广和农化服务管理人员、农资经营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基地等管理人员的理论知识、管理人员的职业化水平。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代表专家表示,要与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并参与其中,把安全食品、安全农产品的理念在生产、经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持续传递下去。(记者范建)

    《科技日报》 2014年05月15日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媒体农大 科技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