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学院联合关工委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图文)

潘彩清 通讯员 周期律 2014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摄影 动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5月15日晚,动物医学院在新教2123教室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学院关工委成员马世昌、王清兰出席为同学们解读。

  马世昌认为,对于每个时代来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新的内容。他指出,我们所处的时代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希望每位同学都需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王清兰通过自身的经历、体会建议同学们做好自己份内事,“做学生就要好好做学问,做农民就要好好种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明辨是非,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

  唐运新主任为同学们解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指出“核心价值观”的实质及重要性,并结合自己遇到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在青年时期应该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即“扣好第一颗扣子”。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将核心价值观牢记,肩负起新一代青年对中华民族的责任,对前人的责任,对后人的责任。

  座谈中,唐运新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人是要有精神的。”精神是什么?就是一个人做人的灵魂,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以甲午战争为例,阐述了当人民失去核心价值观时就会变为一盘散沙,甚至无法与小国抗衡,同时引用拿破仑的名言:“精神胜于武力”来表明精神对人们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生奋斗的梦想之舵,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钙,是当代中国的兴国之魂。”

  唐运新勉励同学们要做当代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用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的反响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树立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的青年,成就自己的人生。听了三位老师的讲解,倪子欣同学表示,切实体会到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但总有不变的精髓在里面,时代不同,但每一代人的中国梦的实质却是不变的,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完善自身,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动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院分团委老师、学生会骨干、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及动医12级、1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五四青年节 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