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劳动者之歌] 李伟:干一行爱一行(图文)

通讯员 阳清亮 2014年05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李伟,作为一名物业管理人员,负责物业管理中心运行二部综合组和办公室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不断奋进的敬业精神,兢兢业业地工作在物业服务第一线上,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平时作为部门负责人,他经常带领员工工作在第一线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在工作中他注意方法技巧,顾全大局,有时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他坚持原则,处变不惊,向居民耐心解释,做好居民思想工作,避免矛盾发生。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确保了自身工作的不断进步。

  近年来,西区家属区,环境整洁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此外,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不管是份内的,还是份外的,李伟都乐意接收,认真完成,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不断努力,近年来除多次获得学校和后勤处优秀员工称号外,物业综合组还与物业其他部门合作取得了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2004年颁发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比成绩合格证书,海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05年5月颁发的2009年海淀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北京市海淀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2012年度海淀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顺利的通过了北京市高校物业规范化管理达标考核工作,并且我校西区绿苑小区于2013年底被评为海淀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一系列荣誉。

  李伟原来的工作单位是北京市分析仪器厂,因为父母都是农大职工,而他家就他一个男孩,为了今后生活上方便照顾父母,他便回到了学校工作。进校时的工作单位是后勤处事务科,后于1996年后勤机会改革,改为生活服务中心,在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学校大型会议的会场布置工作、学生火车票的订购分发、和新生、毕业生行李分发工作。参加物业工作也是一种机遇。1999年李伟当时任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农大绿苑小区于1997年一部分楼宇设施建成后,学校为方便入住新建宿舍楼的教师员工的一些相关服务和联系工作,设立了绿苑物业临时办公室,当时由他代管。至2000年6月份,学校正式成立物业管理中心,他考虑到物业管理工作发展前景较广阔,况且他也实际参与了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所以决定选择到物业管理中心,一直工作至今。

  对于现在的工作,他表示自己感觉有快乐、有烦恼,有压力、有动力。他很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自从从事物业管理以来他也经历了许多工作上的烦恼、思想上的波动,例如: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物业管理工作很繁琐,永远没干完的时候,物业管理中的保洁绿化服务工作更加繁复,就要求从事此项工作的人要有充足的耐心去面对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有时在工作进行的不顺利时,得不到居民的认同时,他也怀疑过自己入错了行,这么努力工作却没有得到领导的表扬和居民的认可,但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觉得还是自己工作时有偏差,找出不足之处加以改正,是他改进服务质量的唯一方法。

  当然,他也有几次离开的机会,但至今我没有离开物业管理工作岗位,其中支持他留下的主要原因还是他舍不得离开熟悉的同事,离不开熟悉的工作环境。他热爱目前的工作,他曾在“去留”这个问题上犹豫很久,但他始终认为选择了物业服务工作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加入这个工作岗位他得到了锻炼,物业管理工作往往是一些日常琐事,但也培养了他的爱心、细心和耐心,他坦言道如果工作需要,他愿意继续为物业中心工作成为一个合格的工作者,为广大教师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尽心尽力。

  当谈到是什么让自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时,他考虑了许久,到底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这么多年,一时他也想不出一条充要的理由,他在物业工作的时期内,他的领导同事已经换一批又一批,最早和他一起到物业工作的人,走的走,退的退现在也仅剩下3到4个人,但是物业工作却始终没变。他的动力是对于他所做的事十分热爱,他喜欢物业管理工作,喜欢他的同事。他将尽大努力做好所从事的工作,这绝非单纯地为了生存,也为了实现自我价值。

  获奖之后李伟表示自己十分荣幸被评为2014年度的十佳员工,这既是对自己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不辜负学校对我期望。”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工作 物业管理 物业 李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