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院在京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发言激情洋溢

新闻中心 2014年05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烟台研究院 供图

    5月15日,我院在京党支部在8号楼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专题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早早主持进行。老师将亲身学习的所得与体会与各位学生党员交流沟通。参加此次学习的有水产一班的王振洁,营销一班的惠愚、李凤祥,营销三班的史宏达,设施一班的赵亮,设施二班的王超楠,公管三班的滕璐阳七位学生党员。

首先,先由导员对习总书记在北大的五四讲话进行阐释和讲解。导员首先提到了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较高评价的一句话,“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这句话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品行与能力的肯定和信任,更传达了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寄予的殷切的希望。导员以此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而且是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深切认识到自身的身份与重任,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继而导员又提到了习总书记关于“扣扣子”理论中体现的当代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其在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发展上的重要性就如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导员强调学生党员虽然大学生活刚开始不久,但要趁早对四年的大学生活进行长远的规划。规划之余,更重要的是踏实稳重的贯彻和执行。不断地反省自己以促进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导员更加强调了习总书记关于对大学生如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点要求的论述。包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强调了大学生以学业为重努力学习的本职性,塑造宽容博大品质的首要性,作为党员不盲从,不草率遇事理性思考的明辨性和脚踏实地的基础性。

    认真听取导员的教导之后,各个学生党员也从自身的实际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收获和心得。其中多位学生党员都提到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实践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做好自身的同时给同学们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之后,导员带领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一书中的一篇名为《要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的文章。讲解了战略思维即全局意识,告诫学生党员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坚定地执行自己的人生规划,要有“只做第一个自己,不做第二个谁”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在大学阶段养成良好的思维做事习惯并持之以恒。

    在此次的关于习近平五四讲话的学习中,学生党员都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重任,收获了教育和成长。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起到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成为学生发展的一股力量。

责任编辑:烟院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学生 学生党员 导员 学习 自身 自己 扣子 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