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开让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图文)

刘铮 2014年05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开让带队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在东区主楼三层会议室会见了周开让一行。

  张东军从学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近年来统战工作的主要进展和做法、重点党外代表人士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并重点汇报了“123”学校统战创新工作计划、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几项工作的进展。

  周开让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赞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明显、特色突出,为首都统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无党派人士工作以及统战理论研究等对学校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姜沛民感谢北京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将学校统战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富成效,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他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统战工作的思路与工作重点:一是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旗帜性人物培养;二是继续抓好政治共识的教育引导,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三是结合归国留学人员的特点,积极创新途径和方法,加强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四是学院层面搭建更多平台,拓宽民主党派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五是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优势,深化理论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周开让还参观了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民盟委员会和民主党派活动场所。

  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党外干部处、党派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负责人,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金环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统战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