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在中国农大启动

中国食品报 2014年05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题:蒙牛联手产业伙伴支持青年创新 “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在中国农大启动

  本报讯 (记者刘艳芳) “互联网大时代,企业需要颠覆性的创新思维和优秀的创新人才。对于年轻人,只有通过创新实现自我价值,才能实现梦想。”5月23日,以“创新的青年最美丽——我的营养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在中国农业大学启动,被校方引为“杰出校友”的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在充满激情的演讲中激励母校的学弟学妹勇于创新、追求梦想。

  据介绍,该项目是蒙牛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全新跨界合作,集结了乳品行业的优势资源。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蒙牛向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的“营养梦想基金”,支持中国农大以食品学科为主的学生围绕营养主题,就产品研发、生产、流通、营销方法等寻求突破和创新。同时,为企业和乳品行业提供多元化的创新思维,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在接下来的近4个月时间里,蒙牛与利乐、纷美、芬美意等产业合作伙伴将陆续为中国农大的学子带来10堂创新课程,包括创新案例理论课程及实战集训课。学生们将结合课程所学,参与新产品的研发、设计、包装、营销全过程,并得到蒙牛及其产业伙伴的专业指导,最终评选出的优秀创新产品将有机会在企业的支持下投放市场。此外,中国农大的学生还可以进入蒙牛及其伙伴企业实习。

  孙伊萍对母校的学弟学妹的创新未来寄予厚望。她说:“蒙牛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为农大学子提供好的平台与资源,助力同学们创新性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同时,孙伊萍也向农大学子发出邀约,希望他们未来加入到乳品行业,通过自身兴趣和知识以及掌握的创新方法与思维,为中国乳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农大党委书记姜沛民说,作为我国乳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蒙牛不断适应现代化生产的要求,不断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来促进国人的膳食营养健康。中国农大经过百年的探索和积淀,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业、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的大学,与包括蒙牛在内的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比如,2005年中国农大就与蒙牛联合成立了“蒙牛乳业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工农乳品实验室”,共同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新型乳制品开发与产业应用,并针对蒙牛实际生产需求合作开办了一系列的科研与产品的开发工作。他表示:“此次公益项目将搭建一个平台,为众多学子的创新思维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他们的事业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他们的人生塑造提供更丰富的机会。”

  《中国食品报》2014年5月27日 03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蒙牛 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