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塔里木大学签署青年教师科研合作培育专项协议(图文)

刘铮 2014年05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曲越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5月28日上午,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爱萍率队到访我校,商谈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我校校长柯炳生会见了张爱萍,代表学校对张爱萍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副校长李召虎等出席座谈。两校还签署了《中国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合作培育专项协议》。

  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中,张爱萍表示,希望通过到中国农大调研,借鉴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实验教学、本科教学工程、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塔里木大学服务南疆发展能力。

  李召虎从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师生、科研、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交流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引进人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举措。

  李召虎和张爱萍还分别代表两校在《青年教师科研合作培育专项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两校将设置“青年教师科研合作培育专项”,进一步提高塔里木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搭建两校科研合作更好的交流平台。塔大将选派优秀青年教师、管理干部代表与我校相关学科的优秀青年教师“1对1”结对,联合进行13个月的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专项也鼓励结对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到塔大进行短期交流,指导、帮助塔大结对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两校也积极鼓励专项资助的结对青年教师联合申请有关科研项目。

  会谈后,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进行了对口交流。

  塔里木大学校长助理高雷、经管学院院长喻晓玲、动科学院院长石长青、植科学院院长熊仁次、党校办主任杨斌、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志军、教务处处长陈伟、研究生处处长郑文轩,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党政办副主任李青山、发规处副处长李冬梅、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严海军、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动科学院副院长呙于明、经管学院副院长郭沛等座谈时在座。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对口支援 塔里木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