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农科小院落户乐陵

齐鲁晚报 2014年05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原题:省内首家农科小院落户乐陵

  将免费为农民提供科技服务

  本报5月26日讯(赵光 田晓红) 5月25日,“乐陵农业科技小院”负责人博士生陈广锋、硕士生张伶波,在乐陵市农业局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该市郭家街道办大牛韩村为蔬菜新型肥料做实验,验证其在蔬菜上的使用效果及效益。这是自5月2日“乐陵农业科技小院”启动以来,张宏彦教授带领相关科技人员连续23天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生产难题。

  “乐陵农业科技小院”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乐陵市政府联合建立,在我省尚属首家。今后,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博士、硕士长期驻扎在乐陵科技小院,为农民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的科技服务,向农民、农户及生产组织示范展示农业新成果,试验、示范和推广实用型都市农业技术,还将根据农户需求随时“出诊”,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该项目落户,将对当地农业经营体制变革,探索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结合、提高技术到位率,以及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将提供有利条件,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新型技术推广、基层农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供保障。

  “在新技术推广中,困扰技术人员的往往是‘口说无凭’,对农民讲专业术语,首先他们很难听懂,即使是听懂了但看不到实实在在实惠,他们也不愿意‘消化’。有了科技小院这种方式,让农民可以在科技小院中先看到新技术在应用中的实惠,我们再去推广就容易多了。”乐陵市农业局土肥站站长田晓红说。

  据悉,驻扎在小院的农业技术人员遇到“疑难杂症”,将由其背后的科技团队共同进行“会诊”,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

  《齐鲁晚报》2014年5月27日 D01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技小院 山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