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 李万民:寻常岗位上的不寻常(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陈亦君 2014年05月03日 报道浏览次数:

刘铮

  微胖的身材,朴实的笑容,辛勤的身影……这是李万民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1983年, 18岁的李万民来到农大,进入校办工厂工作。在校办工厂工作了17年之后,由于校办工厂与工学院合并,他选择到保卫处工作。在工作之中李万民喜欢上了保卫处的工作,并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

  工作的变迁,并没有改变他为农大奉献的理想。多年来,在学校每次大型活动中,他都能服从领导安排,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较好的完成车辆疏导任务。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协助科长做了大量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共发现没收违规电器70多件,消除、报告大小隐患10多处。这些数字见证了李万民的辛勤工作,但他的工作,并不仅仅局限于这些表观上的数据。

  为确保学校消防和交通安全,他主动加强学习、丰富业务知识,以一颗求知的心,认真地对待日常之工作,将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了起来。除了消防方面的工作,李万民还在校园交通安全巡视工作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校园交通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农大校园内车辆众多,管理起来绝非易事。但在日常的工作中,他坚持经常进行交通安全巡视、检查,严格校园交通管理。

  谈及自己工作中的故事,李万民谈到了门口出入收费的纠纷。农大校园是开放的,但是外来车辆进入需要登记和收费。一些不明就里,或者不了解情况的司机就产生了一定的误会,甚至发生冲卡等冲突。“让我感触很深刻的,就是门口出入及收费时常发生的纠纷。这些纠纷虽然很棘手,但我能够积极认真进行处理解决。”最近一年来,李万民共处理逃费、撞门等纠纷约10余起,违章停车50余辆。有效维护了学校利益和门卫保安的合法权益,受到领导和同志们充分肯定。

  在得知自己荣获“中国农业大学十佳员工”荣誉称号后,李万民的反应如同之前一样低调。“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奋战在保卫工作一线的同志们。”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保卫处同仁的努力下,2012年,保卫处被授予“首都国家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对每一位像李万民一样奋战在保卫工作一线的同志们的至高荣誉,也是勤恳工作的保卫处的真实写照。

  从19832014,时光荏苒,31年悄然而过。问及为何能够坚持在农大工作,李万民的回答只有短短的一句——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正是这份热爱与执着,让李万民不顾寒冬酷暑,刮风下雨地守卫农大的安全与稳定。在谈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时,他表示,将继续发扬“十佳员工”精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尽一份力。这也是全体农大员工的心声。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十佳员工 五一 李万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