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首个农业科技小院落户兴城村

右江日报 2014年05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田阳讯  近日,田阳县首个农业科技小院在享有“广西番茄村”称号的田州镇兴城村揭牌,标志着该县与区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今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作物研究所的农业技术人员将长期驻扎在小院里,向当地农民及生产组织示范展示农业新成果,试验示范推广实用型农业技术,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该县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说,田阳县农业科技小院是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作物研究所和田阳县人民政府联合建立的,以兴城村的番茄专业合作社为技术服务培训平台,以芒果、小番茄为主要研究对象,由具有丰富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的科技人员进驻生产一线,“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进一步加快当地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运用,并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现代农业发展,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全面提高田阳农业科技含量,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右江日报》2014年5月3日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媒体农大 科技小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