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团参演《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图文)

体艺部 2014年05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体艺部 供图   

  本网讯 54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了2014《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节目。在晚会中,我校合唱团的同学们登台亮相,演唱了《梦想星光》。

  《五月的鲜花》是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在每年五四青年节共同举办的一场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我校合唱团在2012年曾受邀演唱歌曲《迎风飘扬的旗》。今年除夕,合唱团凭借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央视导演组的青睐,受邀参加《五月的鲜花》的演出。在接到了节目组的邀请后艺术中心就开始紧锣密鼓地配合节目组筹划节目的形式、内容以及团员们的排练计划,积极参与到晚会的录音和彩排工作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同学们在每次排练中体现出来的专业的演出态度和艺术水准,得到了在场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在圆满完成了晚会的录制工作后,合唱团的同学们又马不停蹄地为即将到来的小专场音乐会展开了密集的训练工作。据悉,我校合唱团受北京市教委的邀请,于54日晚携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三所高校合唱团在蒙民伟音乐厅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高雅艺术进校园”五四专场音乐会。为了这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艺术中心还专程邀请到了我国著名指挥家、合唱艺术家任宝平担任指挥,为音乐会的每个节目严密把关,同学们也牺牲了五一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每天都在排练厅和任宝平一道紧张地排练着。在当晚的音乐会上,合唱团特别送上了两首即将在10月举办的专场音乐会中演唱的曲目,并再次演唱了曾在去年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获奖作品,最后还特别挑选了三首经典的保留曲目,风格、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得到了现场领导和嘉宾们的热烈反响。音乐会最后在全体演员演唱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落幕。体艺部副主任、艺术中心主任王怡慰问了演出人员并观看了演出。

  今年10月,我校合唱团将于在北京市举办专场音乐会,目前同学们已经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工作,全力为音乐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体艺部 合唱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