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动医学院促整改抓落实推进中心工作

动医学院 2014年05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动物医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学院领导班子多方式和多途径,深入教学科研一线着力解决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有效推进学院发展。

  在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师生群众,以谈心谈话、座谈等方式加强与教师的交流,以到课堂、进寝室、参加学生活动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状态,及时收集和解决师生提出的热点问题。学院分党委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共收集学院层面意见和建议29条。学院就此多次开展专题研讨分析,把意见和建议梳理为4个方面、14项整改措施。为保障活动取得长期效果,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4项,保障学院科学规范发展。

  学院加强战略发展研究,积极探索职工参与、部门负责、民主决策的有效模式,不断提升班子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针对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如研究生招生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绩效基金分配方案等事项,均由学院提出初步方案,在充分讨论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的基础上,提交院务会讨论决策,并及时向全体师生公布。

  学院积极推进实验动物房改造工程,加大对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以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稳定快速开展;在改进教学条件方面,学院加强了对本科生临床实习的管理,推进了本科生技能训练中心建设,保障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

  学院积极推进动物医院的管理模式改革,完善了畜禽疫病诊断中心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加快了“中国农业大学法国诗华猪病研究中心”的筹建进度,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面向社会实际需要的动物医疗和科技支持,为地方、行业提供服务。

  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发展流程和标准,创新了积极分子考察机制,加强党支部委员培训,保证学院党员发展过程的规范、有序。学院调整了研究生党支部支部设置,由过去的的以系为单位建制细化到以实验室、课题组、学科方向为单位的纵向建制,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充分调动了党员导师参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寻找就业机会,20139月来主办用人单位见面会近30场,发布就业信息约500余条,连续九年举办畜牧兽医人才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学院工会、分团委号召全院师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课间操和瑜伽、健美操、趣味运动会活动,带动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保证;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赢得群众满意,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的,也是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动物医学院分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落实 动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