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与西印度大学签约共建农业创新园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年05月08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特多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访问中国农业大学,并被授予该校“荣誉教授”。期间,在特多总理见证下,中国农大校长柯炳生、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校长Clement K. Sankat共同签署两校共建农业创新园协议,将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蔬菜、热带水果及甜玉米的生产与管理技术等在特多进行推广创新。

  “这个荣誉也是对特多作为一个国家的成长表示首肯”,比塞萨尔总理在对农大师生的演讲中说。“只要一想到大学是每一位孜孜追求知识与启蒙的人所向往之地,这份荣誉就会变得格外珍贵”。

  中国农大与特多联系自2013年6月开始。当年10月,中国农大在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成立孔子学院,派驻教师在当地开展工作。此次签约以后,第一批专家团队将在2014年4月赴特多,考察试验站并进行规划设计工作。

  比塞萨尔总理说,特多正面临粮食安全和营养的重要问题。中国农大历来被中国领导人赋予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使命,并为此不断奋斗;期待农大与西印度大学以及其它位于特多的伙伴机构,在将来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在中国与特多建交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中国农大与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将成为两国源远流长友谊的新亮点。两校合作,也为农大科研和人才培养带来了契机,对于整合两校资源与科技优势、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学生交流、促进学校国际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年5月7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特多 农业创新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