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来了 你们走了

法制晚报 2014年06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农大举行毕业典礼,食品专业的几位女生来到校门外的公交站拍照留念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今天上午10时,中国农业大学为2014届本科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农大校长柯炳生在致辞时提到,学校今年为学生宿舍新装了空调,感叹毕业生没机会“享用”,但明年会有校友卡赠送。

  今天上午9时,农大东区体育馆门前,围聚着很多穿着学士服的同学。有人为了纪念毕业,还专门跑到了学校南门的公交站牌前拍照留念。“四年前我们就是坐26路,来到农大报到的。”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4名女生告诉记者,毕业前想再体验一下在老公交站排队,一起挤公交车的感受,“这个公交站有我们太多的记忆”。

  上午10时,毕业生们和部分家长走进体育馆,等待毕业典礼的开始。在典礼的舞台前,悬挂着农大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毕业生代表致辞时,说到学校今年为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可惜他们这一届马上要离开学校了。“空调留给你们了,但我们会常回母校看看,品尝食堂的酸甜苦辣。”在典礼中,毕业生两两面对面互拨流苏,庆祝自己毕业。

  上午11时,农大校长柯炳生走上讲台。他还未开口,全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大声喊着:“柯帅、柯帅,我们爱你!”

  柯校长也在致辞中提到了装空调的事,他感叹“空调来了,你们走了”。他随即话锋一转,表示明年是农大建校110周年校庆,学校会给每一位农大校友,赠送精美的校友卡。

  他又说道,学校东区的新图书馆也将于明年开馆投入使用,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针对最近火热的世界杯,他提醒学生“半夜起来看球一定要注意休息”。

  致辞结尾,校长柯帅用经济学概念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同学们要做好小事,做一个有信誉的人,做受人尊敬的农大人。”他开玩笑说,国外的研究生活是“好山、好水、好寂寞”。而国内的研究生活“是好脏、好累、好快活”。以此勉励出国的毕业生学成之后,回来报效祖国。

  据了解,今年农大有本科毕业生3195名、硕士毕业生1626名、博士毕业生616名。

  《法制晚报》2014年6月23日 A21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毕业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