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子]张延琦:在团队中成长(图文)

学生记者 汤雨晨 2014年06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周凯华 摄影

 

  黑框眼镜、一头短发、深色衬衫……人群中,张延琦这样的女生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在学习和社会实践工作中,张延琦也如这般干练。三年里,她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作为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她组织策划了学院三届新生才艺大赛、两届迎新年文艺晚会及毕业生晚会,还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

  食品学院首次宿舍嘉年华——“寝室嗨翻 携手狂欢”正是在她的策划及组织下成功举办的。她说,这是在她组织过的活动中,最难忘的一次。

  整个活动从策划到开展,只有两个星期,组织活动还涉及物资准备、人员调配、节目安排等环节,时间十分紧张。让张延琦感到压力的是,学院此前没有举办过类似活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

  一切从零开始。接到通知的当天,张延琦就召集学院学生会成员,讨论活动整体轮廓和大致分工。最忙的时候,她还得抓紧课间来讨论活动构想和框架。有好几天的中午,12点下课,12点半开会,她只能随便买点什么去院学生会办公室边吃工作。直到活动前一天,学生会还在敲定细节:从活动主题的构想,到活动内容的制定,到评比规则的明确,到宿舍报名的统计,到外场游戏的选择,每个游戏奖励制度的设置,奖品的选择到各个器材的搭配采购……工作安排详细到各部门各干事要负责什么事,列出名单和联系方式。

  活动当天,正值校运会筹备,又是大一学生的期中考试前一天,在人员调配上,更是困难重重。食品学院学生会的每个人都投入进来,甚至还“返聘”了已经离开学生会的大四同学,最终才使得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嘉年华活动就这样开展了。只限本院同学参加的内场共有60多个宿舍参与进来,还包括一些班级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外场部分不设限制,因此参与的除了本院同学还有本校其他院的同学,甚至有不少老师、家属区的居民带着孩子参加。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外场十余个摊位也源源不断地有人参与活动。

  这次活动,让张延琦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学生会每个人都倾尽才能进行付出,“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她说。学生会同学们说,张延琦十分注重团队关系的建立,让大家彼此坦诚交流。正是这份真诚,才使得学生会能够凝聚力量做事。张延琦带领的学生会团队,在当年的年度学生会评选中还获得了“优秀学生会”称号。

  除了学生会工作,张延琦还曾经参加过很多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馆、茶博会、全国科普日都当过志愿者。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大一时带队赴天津市小王庄镇奶粉厂调研实习,大二回到家乡调查食醋中是否含有游离矿酸等。

  今年,张延琦被评为五四青年标兵。她说,面对荣誉,她更意识到自己的许多不足,今后还有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五四青年标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