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与张家口开展科技人才合作

科技日报 2014年06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闻静超 记者范建)河北张家口被称为北京“后菜园”、“菜篮子”,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张家口发展现代农业的人才需求更为迫切。日前,中国农大与张家口签订人才合作协议,通过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开展博士生挂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等途径,以人才和科技支撑“后菜园”发展。

  根据协议,每年张家口定向中国农大选聘优秀应届毕业生,以大学生村官身份到村任职,试用期一年后落实乡镇全额事业编制。工作实绩突出者期满后可选拔为乡科级领导干部。逐步选拔至选调生队伍。中国农大还将选派优秀博士生到科研院所、乡镇政府挂职,深入基层单位和农户,利用所学专业开展人才培训、科技推广、成果转化及科学普及工作。此外,张家口还将从中国农大引进高层次人才,重点安排在农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贫开发、现代设施、农业推广等基层工作。

  双方还承诺,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等方式培养人才。同时,依据地方经济、科技发展需求,结合农大科技成果,就科技合作、成果转化深入合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

  自2012年以来,中国农大已有30名毕业生到张家口担任大学生村官,因专业对口、综合素质高、工作取得实效获当地好评。

  《科技日报》2014年6月6日 03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张家口 人才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