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出炉 我校居第四位(图文)

新闻中心 2014年06月09日 报道浏览次数:

      

图片来自互联网

  本网讯 近日,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在学科专业排行榜上,我校以6个六星级学科专业居全国高校第四位;在各学科门类排行榜上,我校居农学学科专业排行榜榜首。

  排行榜显示,我校有6个六星级学科专业,分别为畜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兽医学、植物保护、作物学和农业工程。此外,还拥有4个五星级学科专业、3个四星级学科专业和2个三星级学科专业。以6星级学科专业多少为依据排行,我校位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之后,居第四位。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首份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上,我校获得农学学科门类排行榜第一。

  据中国校友会网介绍,《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旨在为2014年全国高考考生及家长选大学挑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报告》参照2013年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并依据中国大学学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建设水平和建设特色将学科专业分为星级与层次。对于取得同一星级的大学学科专业,表明它们的建设质量处于同一水准上。今年仅评出三星级以上学科专业,六星级则指世界高水平、亚洲一流、中国顶尖学科专业,代表了中国两岸四地学科专业的最高水平。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已连续12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此前,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曾被列为“行业特色研究型大学”、“中国五星级大学”、“中国一流行业特色型大学”。这份报告首次发布了2014中国大学学科水平排行榜100强,我校有5个学科获评90分以上,位列全国高校第四名。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科专业 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