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6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6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开展自查工作会。党委书记姜沛民要求,要敢于直面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自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党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离退休工作处三个部门负责人首先在会上汇报了本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在会上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开展自查工作做了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传达了北京市《关于积极倡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事宜做了部署。

  姜沛民在会上回顾梳理了各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总体来看,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富有成效。学校层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积极推进校园民主建设,四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和资源整合,六是努力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七是不断拓展服务地方的渠道和空间,八是凝心聚力为师生做实事;学院层面的工作,各学院推行的一系列整改措施,更加关注师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推进了基层的党建工作,加强了管理和制度建设,着力解决了实际问题。

  姜沛民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建章立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马虎。中央特别强调,深化整改,不是为了整改而整改,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促进改革发展,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全体党员都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姜沛民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处要一鼓作气,狠抓落实。一要高度重视,按时完成。要严格按照标准,扎实推进,兑现做出的承诺,不能虎头蛇尾,要敢于直面热点、难点问题,不能回避,对眼下受各种制约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二要严格标准,扎实推进。按照中央要求,整改工作实行销号式管理,对已经整改的,要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改迟缓的,要分析原因,强化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三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身体力行。一把手既要带头把个人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又要带领班子成员抓好本单位整改工作,还要督促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个人和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四要加强督查,确保到位。学校督导组将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院(部、处)整改工作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

  党委常委钱学军,以及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落实 开展自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