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高校与学科发展》创刊

新闻中心 2014年07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依托学校图书馆情报研究中心创办的《高校与学科发展》季刊,创刊号正式与师生见面。

    近年来,中国高校从早期的快速扩张规模进入到以提升办学质量与学科竞争力为主的发展阶段。大学在办学思路定位、学科凝练、硬件建设、师资优化等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与此相应,高校管理部门及教研支持系统在服务理念、方式、手段、设施等方面也有明显的配套变化。

    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高校与学科发展》,重点致力于高校发展动态追踪和大数据支持下的学科分析,为学校、学院领导以及研究生培养、科研、教务等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支持,向广大师生提供学科动态信息和学科分析成果。

    作为刊物依托的情报研究中心,此前一直以学科分析的方式为学校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该中心成立于2010年底,专职追踪和分析高校发展、学科发展和图书馆发展。新刊物创办,意味着方面工作走向常态化和规范化,也反映图书馆这一传播信息和知识的机构,向着同时创造知识的功能延伸。

    目前,《高校与学科发展》季刊,以电子刊物的形式提供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高校与学科发展 创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