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院长Jimmy G. Cheek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7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717日,美国田纳西大学院长Jimmy G. Cheek一行来我校访问,就“中美百名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与我校进行交流。副校长王涛会见了Jimmy G. Cheek一行。

  王涛代表学校对Jimmy G. Cheek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能源环境、生物质能源等领域的研究情况。他表示,我校与田纳西大学保持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中美百名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Jimmy G. Cheek表示,此次前来,就是为推动落实这一项目。座谈中,双方就百名博士联合培养、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今年2月份,我校、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美国田纳西大学签署了“中美百名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四方框架协议。协议规定,中方三所大学推荐国内优秀硕士毕业生,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田纳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美方将为中国学生免除学费并提供研究机会;专业领域涵盖生态环境、可再生能源、经济等。

  今天上午,Jimmy G. Cheek还拜访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杨新育,介绍了田纳西大学与我校共同提出的绿色能源领域百名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

  杨新育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鼓励中国高校与世界一流名校结成伙伴关系,在重点专业领域开展从本科生到博士生以及教师培养等不同层面的合作与交流。中美高校在能源环境方面培养高层次人才,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中美两国政府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他希望两校能尽快形成可行的合作方案,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及美方的项目支持。

  从国家留学基金委回来后,Jimmy G. Cheek一行还与我校工学院学生举行了座谈。

  田纳西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副院长John Stier、中美联合研究中心主任Jie Zhuang,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正河、教授庞昌乐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田纳西大学 中美百名博士联合培养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