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科学营]2014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大分营今日开营(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721日上午,2014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傅泽田出席开营仪式,并勉励中学生营员热爱生活、热爱科学,坚持正义的科学精神,努力创造个人美好未来。

  傅泽田代表学校对中学生营员及带队老师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校园生活、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近些年来迅猛发展的势头及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说,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围绕着人类的营养和健康,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这里有精干出色的本科教育、优势优质的研究生教育,以及具有引领作用的科技创新工作。长期以来,在农业科技研究与推广方面为国家的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傅泽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热爱科学,树立更加严谨、求实,勇于探索、坚持正义的科学精神。同时通过科学营的实践,能够进一步激发对科学的兴趣,认识现代农业并建立对农业科学的初步情感,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在一起,努力创造个人美好未来,为人类的福祉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利用和合理开放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自2012年首届科学营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年成为北京营承办高校之一。

  今年我校共接待来自广东、江西、浙江、江苏、新疆、云南、香港、海南和北京九个省市的中学生210人,带队老师24人。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农大分营由常规营和专题营两部分组成,常规营营员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科学营系列体验活动;我校与中粮集团合办的粮农专题营营员还将赴中粮集团长城葡萄酒庄园、蒙牛生产基地等地参观实践。在校团委协同学校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下,我校分营今年的主题是“稼穑情·科技梦”。

  启动仪式上,来自香港的丘振豪和来自北京的杨雪彤分别代表常规营、专题营营员发言。他们表示,科学改变生活、科学改变世界,希望能通过与各地同学的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校团委书记邓淑娟、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副部长潘晓辉在仪式上分别向常规营和专题营的班级授旗。

  校团委副书记尤泳主持开营仪式。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以及全体分营营员、带队老师、分营办公室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后,国家玉米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玉米生物学的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4青少年科学营 中国农业大学分营 开营仪式 校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