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发起中美(新疆)植物病害学术交流会议(图文)

农学院 2014年07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本网讯 719日至21日,由新疆农垦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和我校种子健康中心共同发起的2014年中美(新疆)学术交流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会议在新疆农垦科学院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疆农垦科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中外双方科技合作优势,为新疆地区作物生产服务。

  中美双方专家学者围绕新疆作物生产中所面临的重大病害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并一同前往八师石河子市周边团场143团、145团、149团和150团开展田间诊断和调查工作。

  在学术交流、田间考察的基础上,新疆农垦科学院与美国专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加州种子与植物实验室和HB农业咨询公司的专家学者,新疆农垦科学院、农业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南京农大、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石河子市科技局、石河子农科院、新疆兵团及我校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和技术干部等近100人次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和田间考察活动。

  我校种子健康中心在此次会议中充分发挥了联系外国专家、协调双方和起草文案等作用,博士研究生蒋娜参与活动全过程,并协助翻译等工作。

责任编辑:艾子 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美(新疆)植物病害学术交流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