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赴南宁实践小分队调研新时期农村经济发展(图文)

通讯员 聂嘉谊 2014年07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赴南宁实践小分队 供图 

 本网讯 713日至17日,赴广西南宁实践小队一行十人在广西省南宁市南宁市兴宁区四塘镇及南宁市那马镇,进行了为期五天新时期农村经济发展的调研活动。

广西领鲜自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南宁市兴宁区四塘镇成立的广西自然农业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集多个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为一体,以种植辣木树为产业龙头,结合当地的自然环境条件,将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产业、废弃物再生利用等产业和技术进行高效集成,形成复合型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到达那马镇后,队员们参观及了解了他们的普通种植、非洲菊种植、生态养殖、辣木种植等基地,大家都感到这种生态循环的模式不仅新颖而且对资源进行了充分高效的利用。在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我们也了解到他们在运营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如资金和政府扶持不到位,投资大,但效益却并不是很高等。在四塘镇,合作社带头人还带同学们参观了合作社,使大家了解到合作社的相关运作和章程,队员们感到牵头合作社这种模式值得推广,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组织村民去广西大学进行了专门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等,力争把合作社做大做好。

几天的实践让队员们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队员们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应尽自己所学为农业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种植 合作社 进行 产业 广西 队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