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美牧草技术产品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图文)

动科学院 2014年08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811-12日,2014中美牧草技术产品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牧草行业、中国牧草产业体系及相关行业科学家、中外涉草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是继前两届“中国牧草生产技术交流研讨会”之后,由国家牧草产业体系联合美国的知名牧草专家和企业共同举办的又一次大会,会议旨在讨论中美牧草行业热点话题,为国内种植者、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促进行业内外合作及学术交流。

  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是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从事牧草技术研发与技术示范的主力军。美国作为牧草产业大国,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期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围绕我国牧草生产和加工中存在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展开讨论。同时也期望在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为提高我国牧草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提升牧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优质牧草的供给能力,从而为提高我国畜产品质量安全做出重要的贡献。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新疆自治区畜牧厅总畜牧师冯东河、中国草协会会长卢欣石、国家奶牛技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以及国家牧草技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牧草推广专家Dan Undersander、新疆畜牧科学院院长王力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中美牧草技术产品交流研讨会为期两天,中美牧草界权威专家36人作了专题报告,期间也进行了成果海报展示与产品交流。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牧草 技术 国家 企业 畜牧 美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