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获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特等奖 (图文)

水院 2014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大正伟业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于8月10-12日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水院李国铭等4位同学的作品“无伤害自动清粪猪厕所”与烟台研究院王泽宇等4位同学的作品“双筒奶牛乳浴消毒清洁器”获得特等奖。本届竞赛主题为“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工程”,共有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53组本科生队伍和22组研究生队伍,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外,我校安星辰等4位同学的作品“日光温室薄膜节能除尘系统开发”获得一等奖,李宗洋等同学的作品“新型水溶肥生产废水的处理及资源化装置”、郑建锋等同学的作品“日光温室局域降温系统”、李兆林等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菇菜生产模式阴阳温室”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同时,我校施正香教授、陈刚副教授、南松剑及刘曙光老师等4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国农业大学与其他9个兄弟院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承办,山西大正伟业农牧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秦京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保明教授等出席了开/闭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傅泽田教授对本届竞赛的筹备多次给予指导。

  此次竞赛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内容涉及生产工艺与环境、建筑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以及乡村人居环境等领域。同时,全部作品要求有设计图纸和模型展示,开发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经过作品网上公示互评、专家现场模型及展板考察、听取答辩、现场提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本科生组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3名和优秀奖15名,研究生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和优秀奖9名。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国农业工程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意识,加强了学生工程设计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成为全国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专业的一次盛会。下一届竞赛将于2015年8月在哈尔滨召开,由我校和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

  我校经校内组织竞赛选拔,从10余组队伍中共评选出4+2组队伍(其中烟台研究院2组),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秀根教授和何丽丽老师带队,赴郑州参加全国竞赛。我校参加本届全国大赛的教师还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黄仕伟,水院教师施正香教授、宋卫堂教授、赵淑梅副教授;烟台研究院马云飞和南松剑博士等。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农业建筑 能源 创新设计 竞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