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4专业将选拔90名2014级本科新生

北京考试报 2014年08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邓菡)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获悉,学校将选拔90名2014级新生进入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等4个专业学习。符合条件的新生可按学校要求按步骤参加选拔。
  
  据了解,其中两个理科试验班各招收25名新生,另外2个专业各招收20名新生。学校招生办主任周旭峰表示,本次选拔等同于转专业,根据学校规定,已被录取到该校烟台研究院各专业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及外语类保送生、定向西藏就业、少数民族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新生不具备报考资格。此外,学校还要求报考两个理科试验班的考生必须为理科生且体检无色盲、色弱;报考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的考生要对该专业有学习兴趣并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报考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的考生因有两年要在国外完成学习,要做好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必要经济储备。
  
  据悉,符合选拔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进行报考。9月4日,学校将安排新生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分级考试,之后召开选拔通报会,由学校教务处相关老师为拟报考新生详细说明选拔程序及要求,并安排相关学院教师解答学生提问。符合此次选拔条件的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自愿填写报名表,按规定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于9月8日17时前将材料交至学校招生办。学校教务处将汇总报名表,审核报名考生资格,并根据报名情况参考考生高考成绩和英语分级考试成绩,于9月12日公布初选名单。9月16日、20日考生将分别完成笔试、面试。全部考核结束后,学校将按英语分级考试成绩、笔试成绩各占25%、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分数,确定最终排名,择优完成选拔录取。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校 考生 选拔 专业 新生 报考 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