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暑期社会实践]峰云社十年藏地科考 高原逐梦续写新篇(图文)

峰云社 2014年08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藏地一路,科考十年。8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历时20天的西藏人文科考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今年是峰云社人文科考队入藏实践的第10年,这群追梦人又叙写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万米长跑、模拟试讲、调研资料收集、笔试、面试、民主测评,一轮轮考核,峰云社队员们写下自己的科考执著。体能训练、调研培训、试调研、试讲、义卖,一番番准备,峰云社队员们努力认真地去实现当日许下的科考梦。

  728日,队伍正式从北京出发启程。30日队伍到达拉萨开始为启动彩泉福利特殊学校支教送关爱活动做准备。82日,启动仪式正式在彩泉举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队员们为彩泉的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课程和小教材。回到彩色故乡的情谊是情感上的延续,也更愿是去弥补短期支教所带来的不足。8月8日,科考队安全抵达日喀则地区樟木镇并正式开始调研,走访了立新村,樟木村,迪斯岗等附近村落,对夏尔巴人文化,边境贸易,乡村信息化等课题展开深度探究。这支选择第十年进藏调研的队伍已先后走过位于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林芝地区、那曲地区、墨脱地区以及拉萨市的一共9个乡县。从2005年到2013年,峰云社人文科考队,在各界的支持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所执着的道路上努力前进。

  第8年走进彩泉福利特殊学校进行人文关怀,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与点播,更多的是对于孩子们的关怀与关爱。第10年进藏调研,把足迹延伸至边境小镇,深入探寻西藏小香港-樟木镇的边境贸易,夏尔巴人文化,旅游等奥秘,在实践中成长,在行走中收获。

  人文科考活动结束了,队员们感慨道:“难以忘怀四个月的痴狂只为这一夏的绽放,难以遗忘十载的时光和那铭刻一生的地方。”

责任编辑:何志勇 郭忠
分享到:
标签:科考 人文 调研 地区 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