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赴汝州思源奶牛场实践小队:在牛场实习一月(图文)

赴汝州思源奶牛场实践小队 2014年08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赴汝州思源奶牛场实践小队 供图  

  本网讯 近日,牛百科赴河南汝州思源奶牛场小队在河南汝州思源奶牛场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小队由动科学院邵平平、龙沈飞、沈汉、覃苏迪组成。在牛场期间,小队成员们学习到了许多实践技能,体会到了精细化管理的内涵,也感受到了一线工人的艰辛和执着。

  思源奶牛场现有存牛约1700头,泌乳牛约600头。场长罗长松将日常管理分为饲料、兽医、产犊、兽药等几个模块,将任务分工明确到人,由对应的班长负责每一块工作。牛场每天早中晚都会开小会,做到问题早发现,方案早落实,问题早解决。

  实践前期,小队成员跟着师傅分别到不同模块去学习,并及时交流沟通,总结工作中的收获和不足。小队成员们实地参与协助产犊、输精,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提高,还把发现的问题适时反应给罗长松。在基本了解牛场的管理、流程后,小队开始实验阶段,成员们进入到牛舍为奶牛测体尺、测直肠温度,进行体况评分、行走评分、乳房前部洁净度评分等。同时小队成员也深入奶厅去测乳头长度和洁净度。

  在实践中,小队成员们体会到了实践才能出真知,同时也学到很多与牛和谐相处的小技巧,对于奶牛的专业知识也有了提高。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暑期 社会实践 动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