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学工部 2014年08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828日下午,2014级新生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主楼513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强调,新生教育工作要做到“有序、安全、有意义”。

  今年,我校迎新工作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秦世成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及时调整、早作安排。在组织开学典礼和开展新生教育过程中,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的要求: 要做到“有序”,对迎新入学、新生教育、军训等各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交通问题、天气问题等各种突发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早作预案;要做到“安全”,科学合理设计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新生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特别是在军训中,要做到“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要做到“有意义”,在各项活动的组织过程中,要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充分考虑是否有利于新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力求使学生通过学校四至五年的教育成为精英人才。

  秦世成要求,在组织开学典礼和开展新生教育过程中,要继续秉承“校院两级、以学院为主”的原则,在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各学院要有一本“细账”,在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更加突出学院特色,逐步实现 “基础扎实、基层活跃”的良好局面。

  学工部部长洪海燕介绍了今年新生教育工作和开学典礼的整体方案设计,突出阐释了今年新生教育工作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和重要节点安排,要求各学院将新生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学工部副部长林涵、郭立群分别就新生“绿色通道”工作和新生教育、军训及军事理论课安排做了说明。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青山、学工部副部长施钢、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军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 入学 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