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成立 我校韩国才副教授当选首任理事长(图文)

曲越 2014年08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曲越 摄影

  本网讯 82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在我校举行,我校马研究中心副主任、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韩国才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

  在上午的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吴常信教授,中国马业协会理事长、中国兽医协会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贾幼陵,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阎汉平被授予名誉理事长。我校马研究中心副主任、动物科技学院副研究员赵春江当选为第一届秘书长,秘书处设在我校动科学院。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副理事长、常务理事。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陈焕春院士,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副主任崔玉亭,我国著名马学专家、我校85岁高龄的刘少伯教授到会对马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他们表示,成立马学分会是马学界的盛事,对本行业科技发展、人才培养、产业提升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马分会带领中国马业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副校长龚元石代表学校对马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马学专业方向的70多年发展历史与现状,对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行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马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也希望马学分会秘书处做好学会各项工作,为国家马业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首届理事长韩国才在会上作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从工作依据、业务范围和建议要求等三个方面对马学分会的成立过程、工作主要内容和今后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

  下午召开学术研讨会以“现代马学教育与科技发展”为主题,韩国才等5位专家分别做了中国马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马产业战略联盟构建、大学本科专业建设、马病防控、马驴产业发展成果等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马学专家和马业科技工作者共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学分会 理事长 韩国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