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新生报到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刘铮 学生记者 刘子宁 2014年08月31日 报道浏览次数:

  一、报到时间地点

  本科生:92日900210093日8:002000;研究生:9月3日8:00-20:00,报到地点详见下文“报到步骤”。

  二、交通指南

  东校区: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西站:乘地铁到西直门站,(A口出)换乘特15路公交车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站或(D口出)乘632路公交车到静淑苑站下车。

  首都机场:乘机场大巴至中关村,从保福寺桥西乘26、特15路公交车到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站下车;或乘地铁到西直门站,再换乘公交到学校(同火车站乘车)。

  西校区: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西站:乘地铁到西苑站,B口出站,换乘运通108、运通114952333内、438、特6968路公交车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站下车

  首都机场:乘地铁到西苑站,B口出站,换乘运通108、运通114952333内、438、特6968路公交车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站下车。

  三、报到步骤 

  本科生     

步 骤

手 续

地 点

时 间

1

  到所在院系报到,领取新生临时校园卡、宿舍钥匙,已通过银行卡交费的新生领取收费收据。

体育场馆内

92日9002100

93日 8002000

2

  未通过银行卡交费的新生办理龙卡通交费手续

东区主楼101

 

3

  采集照片

第三教学楼

一层

92日13001800

93日8001800

4

  购买公寓用品和外语教学用红外耳机

民主楼东侧

 

  研究生  

步 骤

手 续

地 点

时 间

1

    到所在院系报到。

  西区:图书馆至新教学楼两侧步行道;

 东区:体育馆内场

93

8:00-20:00

2

    未通过银行卡交费的研究生等需要交纳学费的学生按规定到财务处缴纳学费。

  西区:主楼120

  东区:主楼101

 

3

    办理保险、住宿、户口,领取钥匙。

  西区:图书馆至新教学楼两侧步行道;

 东区:主楼后广场

93

8:00-20:00

  四、报到问答:

  Q1:报到时学校会安排专车接站吗?

  93日6002200,学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出口)安排有接站车辆。

  Q2:报到时行李太多怎么办?

  东区家长携带行李可在奥运广场家长休息区等候,为培养孩子独立性,招生部门建议家长让新生独立携带相关证件和贵重物品从体育馆西北门进入内馆,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完成后从西北门出馆,回家长休息区取行李,由志愿者引导回宿舍。

  Q3:“绿色通道”是什么意思?申请者报道时要注意什么?

  “绿色通道”是指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经学校审批后可暂缓缴纳学杂费,暂缓期限为2014年1231日。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即可办理入学手续并正常参加学校各项教学活动,先入校学习再继续筹措学费。

  新生可在报到系统的信息采集页面中填写打印《新生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审批表》,于报到当天提交给所在学院的迎新负责老师,并在学院迎新志愿者的指导下到学校绿色通道办公处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再办理入学手续。

  Q4:校园卡上钱用完了怎么办?

  学校已提前在卡内预存60元,用完后可以去校园卡管理中心存钱;或者通过校园内自助圈存机,从学校发放的建行卡里自助转账,管理中心在东校区体育馆东侧、西校区图书馆一楼平台西侧。圈存机位于校内各宿舍楼、食堂等地点。

  Q5:临时卡换正式卡时,余额怎么办?

  临时卡的余额在换正式卡时将统一划转到新卡内。

  Q6:为什么《入学指南》上让准备的资料在报到时老师没有收取?

  本科生户口迁移证、学生档案及党、团组织关系和新生信息采集表在报到后统一收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妥善保存好相关材料。

  Q7:我一定要迁移户口吗?

  户口迁移遵照自愿的原则,不过为了在校期间使用户口页及将来自由择业的方便,建议除北京市以外的新生将户口迁到北京。

  Q8:研究生新生没有收到校园卡怎么办?

  2014级研究生新生的校园一卡通已经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到同学手中,如有特殊原因未领到一卡通的新生请直接到校园卡中心办理。

  Q9:研究生新生网上信息核对和电子注册怎样进入?

  研究生新生网上信息核对时间为9月3-5日。在此期间,新生访问“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页面上点击“新生信息核对”按钮,进行信息核对。

  Q10:不想在学校住宿怎么办?

  不在校内住宿的同学须先到财务处及宿舍管理中心办理不住宿手续后方可网上注册。

  Q11:研究生院的办公地点在哪里?

  西区在主楼二层北侧,东区在主楼二层西侧。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指南 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