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审核会(图文)

教务处 2014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731日—81日,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我校承办了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审核会。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石鹏建、我校副校长傅泽田出席会议。

  石鹏建在讲话中介绍了高教改革的新形势及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意义。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处长王启明主持审核会,并介绍了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申报情况和审核原则。

  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是国家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组成部分,目的是着力办好一批涉农专业。通过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适应农林业创新、国际竞争和交流合作的战略需求,着力开展国家农林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水平拔尖创新型人才;立足现代农林业发展需要,提升、改造传统农林专业,培养一大批复合应用型人才;面向农林业生产一线以及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需要,深化面向基层的农林教育改革,培养数以万计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懂经营、善管理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包括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三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国共有104所涉农高校申报了卓越农林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总项目数145个。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教学管理专家,分成南方、北方两个组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审核,提出了审核意见。

  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教授作为北方高校审核专家组组长参加了会议。经评审,我校申报的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两类项目、共10个专业全部通过了专家审核。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