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赴旬邑小分队调研苹果生产并开展宣传活动(图文)

赴旬邑小队 2014年08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赴旬邑小分队 供图

  本网讯 7月29日至8月2日,赴旬邑小分队在旬邑县果业局、大槐树村、魏家村等地方展开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旬邑县的苹果生产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学习苹果种植知识,为村民们讲述有机农业理念。

  旬邑县种植苹果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无论在全国还是全世界来说,旬邑县的降雨、光照、积温等都非常适合苹果的生长,并且无霜期长。旬邑县目前共有果园50万亩,其中绿色果园25万亩、有机果园5300亩,并且也有国外先进的矮化林种植正在推广,年总产量达50万吨,总收入14.2亿元,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

  队员们先在县果业局了解整体果园情况后,深入到大槐树村和魏家村,通过走进果园、走访农户的方式了解当地实际情况,还根据具体调查情况对先前设计的问卷进行修改。随后队员们在两个村子随机发放问卷对苹果园的管理进行了详细地调查。

  队员们在了解当地基本情况的同时,利用村广播举行午间广播节目,宣传果园管理知识和有机农业,并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艾子 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