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赴云南昆明小队开展鲜花饼发展现状调研(图文)

赴云南昆明小队 2014年08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赴云南昆明实践小队 供图

  本网讯 728日,赴云南昆明实践小队开始了为期6天的调研活动,队员们参观了曲靖市马龙县的鲜花基地和呈贡县七甸乡的嘉华食品公司,并在昆明的鲜花饼销售点进行了调查。从鲜花的培育种植到鲜花饼的加工生产,再到鲜花的饼销售与推广,深入云南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第一线,直观体验和深入了解了当代农业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过程。

  云南建有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近年来食用玫瑰产业以独有的优势,成为云南花卉产业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鲜花饼作为最具代表和特色的食用玫瑰食品,不仅仅是传统糕点和伴手礼,也是昆明经济与文化发展的重要产业。

  729日,小队来到曲靖市马龙县旧县街道办事处与工作人员座谈,了解了旧县的农作物种植与区域经济情况,并在农科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植保基地。队员们还参观了旧县的鲜花种植基地,在和基地负责人的交流过程中了解了食用鲜花的生长种植,以及鲜花饼产业的经济效用等。

  次日,队员们赶赴云南鲜花饼龙头企业嘉华公司进行参观和学习,在监控室通过监控画面了解了生产、包装车间的生产流程。在交流的过程中,食院、工院、信电学院的队员针对食品安全、机械生产、信息监控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向企业有关人员提问。

  队员们还走访了昆明市区多个嘉华鲜花饼销售门店,对鲜花饼的销售和推广情况进行了解,并在云南大学、一二一大街等地方通过访谈和发放问卷,了解市民对鲜花饼的认识、期许和发展前景的看法。

  赴云南昆明实践小队的队员来自5个学院6个专业,在调研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获得了综合性的调研成果。

责任编辑:艾子 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