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中的大事(图文 )

闻静超 2014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党委要求,学校各级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总体发展中的大事,将教师工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平台和形式,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期望传达到每位教师,将“四有”要求转化和落实为教师的自觉行动,增强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作了主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讲话,对全国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就“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提出四点要求——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的决心。总书记反复强调加强教师队伍的极端重要性,更对教师队伍寄予厚望,提出了“四有”要求,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为学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组织深入学习,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传达到每一位老师。

  党委提出,要重点学习总书记对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教师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总体发展布局,将教师工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要重点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通过教师培训、师德论坛、专题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平台和形式,使“四有”要求转化和落实为教师的自觉行动,增强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感。

  党委要求,要把关心教师发展、改善待遇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检查各项成果的落实情况,为每一位教师提供发展机会,尽学校所能为老师们争取更多的发展平台和机遇;要把加强教师管理、完善科研经费管理作为加强学校管理的一项措施,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相关培训。

  党委还要求,学校宣传部门即时关注各级党委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动态,发掘、报道优秀教师典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纪念教师节30周年 学习总书记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