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多种形式学习习总书记北师大讲话精神 (图文)

动科学院 2014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月11-12日,动科学院分党委组织全院教师,通过党支部分组讨论、收看网络电视学院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参加了动科教工行政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内容与精神“做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杨志分享她的感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拥有理想主义、浪漫主义情怀,通过身体力行感染学生;同时作为一名行政岗位上的教师,我们更应该做好四点:一是当好老师,二是服务好老师,三是做学生成才的推动者,四是要带头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

动物营养教职工党支部先通过网络分发了讲话全文作为学习教材,由党员安排1-2学时进行积极自学;12日上午,支部书记马秋刚带领大家集中讨论学习,结合教学科研岗位实践,深入讨论,互帮互学,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教师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要作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其次也要通过教学活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传递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教师德才兼备也非常重要,要在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中体现出仁爱之心,尊重学生,正确看待学生在学习能力方面的差异,帮助学有余力的学生树立壮志雄心,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要有“诲人不倦”的耐心。

动科学院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平台,专题介绍习总书记北师大座谈讲话情况,并全文转发“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同时,在教师节之际,积极参与“为你点赞”活动,通过新媒体宣传、报道优秀教师典型,表达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之情。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教师 学生 学习 讲话 书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