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考核”过军训(图文)

闻静超 学生记者 李颖异 2014年09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程楠 摄影

  本网讯 915日晚,2800多名新生一齐走进考场,对试卷上的80道选择题进行作答。“什么是战争胜负的决定力量?”“临近空间的高度范围是?”……题目均为几天来军训过程中理论课教授的内容,而只有考试合格,才能获得军训课的1个学分。

  今年,我校在军训环节中增加理论课考试,采取闭卷、选择题的形式对军训期间10次军事理论课的讲授效果进行检验。试卷满分100分,占整个军训课成绩的40%,另60%则来源于学院对新生军事技能训练的考核,如队列、内务、纪律及各项新生活动等。

  针对今年的军训考核改革,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反应,严格考勤制度、增加考试环节后,学生请假及听课情况有较大改善。动医141班主任张念之老师在带班听课时注意到,同学们对军训及考试十分重视,不仅上课时记笔记,课下还会及时复习,一位同学因为教官指出他的正步摆臂不标准,还在晚上自行加练。不少同学反映,军训成绩计入GPA,让大家有了压力,也督促着大家平时认真学习。理学院新生贾晨迪、王雪清在考完试回宿舍的路上,还在讨论着试卷内容,她们说,从军理课上了解了我国的武装力量、认识了我国的航天实力,也意识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受益良多。

  在我校2008年最新修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生军训被列入实验实践环节,占1个学分。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军训课程授课及管理方式,今年还制定了课程实施办法,对教学目标、课程要求、管理与考核、请假制度进行了详细规定。而规范军训教学与管理工作,也是学生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精细化管理的措施之一。

  据悉,新生可在10月份登录教学管理系统查询军训成绩。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军训 理论课考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