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结合工作谈认识促育人(图文)

理学院 2014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理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16日上午,理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围绕习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加强师德建设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展开了讨论。

  会上院长和分党委书记带头谈了学习的体会和认识。分党委书记岳敏说,习总书记从战略的高度强调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把教师工作重视程度提到新的高度。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使命和责任,由于这样的责任和使命,必须要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播者;我们要将教师这一职业视为爱的事业,用全情的投入和精力去关心和关爱每个学生。院长周志强教授说:作为教师要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要站在知识发展的前沿,加强学习,以学术造诣去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会上各支部总书记、系主任、教授代表等也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化学系副主任刘霞教授说,“因为爱,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付出,我无怨无悔”。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刘丰茂教授说,“‘好老师’的四有要求是我们每个老师都要做到的。我们在尽教师之责同时,还要思考我们所做的教学科研是否瞄准了育人这一目标,作为合格老师,必须把住教师本职,潜心治学,戒除浮躁”;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平副教授说,“作为大学老师,除了给学生以知识外,要拿出精力去关心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建立有效沟通机制,与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大家表示,一定要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我们教师提出的要求,履行好“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之职。

  会上,分党委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做了安排,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继续学习和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各种形式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培育和树立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

  会议由岳敏主持,全体分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讲话 教师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