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会见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客人(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9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17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国际处处长Sharan Chandradath Sigh来我校访问,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

  王涛代表学校对Sharan Chandradath Sigh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和圣奥古斯丁分校从开始建立联系到我校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再到共建农业创新园协议的签订,只用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两校开展合作的时间是最短的,但是工作进展是最快的,成效是最显著的。他还就孔子学院的运营和发展、中特两国农业创新园项目进展等事宜和Sharan Chandradath Sigh进行了交谈。

  Sharan Chandradath Sigh表示,从两校签订共建农业创新园协议到中方完成农业创新园设计方案,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们的热情和实干精神。他特地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我校领导、专家们的感谢。

  座谈中,农学院教授王建华、任华中、经管学院教授韩一军等和Sharan Chandradath Sigh就进一步推进中特两国农业创新园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参加了座谈。

  新闻链接:今年4月5日,我校专家团队前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讨论和协商,最终确定了农业创新园的整体设计方案,其中包括七大功能区:技术服务区、作物种植区、园艺作物区、水产品生产及展示区、小型动物园、休闲娱乐区和商业活动区。创新园通过引进中国蔬菜、热带水果、甜玉米等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装备、新理念、新模式,进行中国农作物的试验种植、科技展示,实现双方科技共享、共赢发展。

  中特两国农业创新园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郊高速路旁边,离西班牙港机场只有不到10分钟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两校共建农业创新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引进与展示中国农业技术,实现两国的深度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加勒比地区的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特多 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 农业创新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