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主办首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图文)

电波通讯社 方嫦青 冯琨 2014年09月19日 报道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陈嘉浩 李钟 胡佳怡 摄影

  本网讯 917日—18日,由我校信电学院主办的首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Agriculture Innovative Development, ICSaid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研讨会针对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以及智慧农业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等组织开放式研讨,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916日—19日,第十八届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学会(Commission Internationale du Genie Rural, CIGR)世界大会在京召开。这也是该学会首次在中国召开,我校为会议主办方之一,校长柯炳生应邀参加。本次大会上,全球农业工程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拓展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的知识领域,了解最新动态和成果。会议期间,信电学院举办了首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国内外领域内专家先后在两场会议上探讨有关议题。

  研讨会由ICSaid执行主席、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主持。我校副校长王涛致欢迎词,他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有识之士到中国农业大学来进行学术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汪懋华、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及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昌健分别讲话,对中国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做了分析,对推进智慧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信息化改变农业的光明前景做了展望

  ICSaid研讨会由三个主题构成,分别为“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以及“智慧农业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会上,33名参会专家围绕智慧农业的相关主题作专题报告,展示了相关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就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等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开放式讨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ichard John Godwin、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中心研究员Ken Sudduth均到场参会。

  ICSaid会议期间,信电学院汪懋华院士、高万林教授等相关专家教授及学生在CIGR世界大会第四分会(能源分会)及第七分会(信息分会)上作报告,并和与会专家一起探讨了农业能源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和新模式。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智慧农业 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