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新生汇报军训成果(图文)

闻静超 刘铮 2014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曲越 学生记者 程楠 黄越 胡文奇 摄影  更多图片请点击《军训汇报演出精彩图集》 

  本网讯 经过16天紧张的训练,919日,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落幕。当天上午,3037名新生向学校、部队领导及老师们汇报了训练成果。

  党委书记姜沛民、副书记秦世成在施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团。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烈日炙烤与汗水洗礼,新生们伫立在体育场的方阵中,更显得身姿挺拔。“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面对姜沛民书记的问候,同学们的回答洪亮而有力:“书记好!”“为农大争光!”

  军训团由我校14个学院的3037名新生组成,在中央警卫团38位教官、我校国旗班30名队员的指导下,新生分为1个大队,3个团,14个营。军训期间,同学们参与了消防疏散演习、内务大评比和迎新晚会,听取了国防大学10位教官带来的10个专题的军事理论课,并在我校今年首次开设的军事理论课考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分列式和方阵表演更展示出学子们这些天来的汗水结晶。在音乐声中,军训方阵口号嘹亮走过主席台,部分学院新生组成的方阵分别表演了女子防身术、交通手势及军体拳,飒爽英姿引来场上师生的阵阵掌声。

  训练带给了学子们深刻的记忆。农学院植物1411班的苏广朋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心声,他将大家比喻为一棵棵小树,军训正是对枝杈的修剪,既让大家收获了仪态的端正、体能的提高,又树立了坚定的爱国报国的信念与信心。他说,未来的每一天都会面临与军训一样的挑战与收获,希望军训带来的精神与品质继续帮助他们完善自己,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谭家凯少将说,大学生是人民解放军的后备军事力量,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保障。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的拼搏精神,努力成为家庭骄子、社会精英及祖国栋梁。

  姜沛民书记对中央警卫团、国防大学的教官们,以及为军训服务的各学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对同学们说,看到大家蜕变为刚强坚毅的青年大学生、看到大家逐渐熟悉适应了大学校园和集体生活,看到大家不服输、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感到十分欣慰。在艰苦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晒黑了皮肤,但增加了魅力;喊哑了嗓子,但增强了体魄;劳累了筋骨,但强大了心智。他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将军人的精神、作风、毅力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汇报演出由学工部部长洪海燕主持。中央警卫团副政委常增明、国防大学第四大学生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刘玉清,我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 军训 汇报演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