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留学生:来农大学习很开心(图文)

学生记者:李颖异 2014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2日上午10点,东区主楼209留学生注册处,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特黎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很顺利地办完了入校手续。他将进入人发学院攻读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

  今年我校共有150名留学生,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超过2/3。分别来自南非、坦桑尼亚、几内亚、巴基斯坦、日本、巴西、波兰等39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将进入我校各个学院就读。据了解,目前我校农学院、工学院、经管学院和人发学院为方便留学生学习,开设了全英文授课的课程。

  说起来农大的缘由,特黎丰说,他是坦桑尼亚一所大学的讲师,在国内曾经两次接待过中国农大的访问学者和交流学生,从他们那里,特黎丰了解了农大,并萌生了想来农大深造的想法。这是特黎丰首次来到中国,不过生活习惯的差异并不太大。他说,他去了学校附近的超市和学校的食堂,能够适应这里的生活。“农大的教学条件和硬件设施非常好,希望能在这里获取更多的知识。”

  从讲师到学生,特黎丰将再次回到课堂,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他对这种转变也充满信心。他说,“我希望能在这里学到新的知识,认真听老师讲课,并能够和老师交流,让自己学到更多更好。”特黎丰还提到,他回国后,如果有机会,还希望能推荐自己国内的优秀学生申请来农大读书学习。

  和特黎丰一样,来自巴基斯坦的伊副高也将在这里攻读博士学位,他选择了信电学院。能够来中国学习很兴奋,他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邻国,两国友谊深厚。学习汉语是他的梦想,初到农大,他用“great”形容他的“新学校”,这里环境很好,希望能在这里学好汉语,学好功课。

  在留学生报到现场,一个带着黑色礼帽穿着格子衫的留学生也在忙左忙右。他是塔海,是我校人发学院的博士生。今天,他作为志愿者来这里,迎接他的“师弟”们。塔海介绍,今年有4个留学生志愿者,他们负责在注册办公室,引导新生办手续,另有留学生志愿者在留学生公寓,帮助新生入住。

  塔海非常热情,在门口接待处,他挨个告诉新生需要准备的证件,并指给他们每个工作台要做的事。新生也喜欢和他交流,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有了他的帮助,新生报到也更加顺利起来。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4迎新 留学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