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讲话精神

农学院 2014年09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9日晚,农学院组织师生共同通过网络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并通过QQ群、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互动和交流,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后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观摩课堂教学,进行座谈交流,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号召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习近平在考察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继续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使我国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习近平充分肯定新中国成立65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强调全党全社会都要更加关心教育、关心教师,要重视和支持师范院校和教师教育。

  植物113班臧丹说,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国家的发展一定是共同发展,不能让任何一个地区落伍、掉队,也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落伍,这让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教育尤为关注,这更激励了我承担起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使命,坚定了我去支教的信念。

  植物病理学系教授刘俊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己所知道的必须大大超过要教给学生的范围,不能只满足于师生之间一桶水和一杯水之间的关系,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化,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是否达到好老师的标准。

  辅导员刘姝言表示,今年是第三十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面向全国老师提出四个方面要求,非常深刻,非常亲切,也非常鼓舞人心,就像习总书记所说,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辅导员是一项用心灵陪伴心灵的事业,用灵魂唤醒灵魂的事业,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对全国教师的要求,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用爱唤起心灵飞扬。

  院分党委书记曲瑛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教师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从学识和道德、责任和爱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论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核心,切实遵循青年人成长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以新时期教育者的职业视角,进一步调整和更新我们对学生思想施教的内容、表达方式、工作方式,摒弃一厢情愿的惯性或浅尝辄止的浮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造就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教师的发展要在更高的平台设计上,带动教师发展。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增强工作竞争力,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农学院而努力奋斗。

  “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学院老师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好老师的四条标准牢牢记在心里,他们定将积极努力把习近平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着眼于自身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献礼,用实际行动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讲话 农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