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在京成立(图文)

资环学院 2014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依托我校、由相关机构专家共同发起组建的“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日前在京成立,致力构建土地政策、经济、法律与制度的研究、教学和咨询平台。

  920日“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我校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行,随后举办了“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圆桌论坛2014”。来自国务院法制办、国土资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农业委员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中国土地勘探规划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围绕“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所有权、承包权与经营权的关系”的主题,解析和探讨社会新环境和改革新局面下的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议题。

  当前,我国整体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整体改革同步推进,呼唤综合性、多元性的土地课题研究,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依托我校的多学科力量,依靠各有关部门及专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联合国内外的研究人员建立而成,由此构建土地政策、经济、法律与制度的研究、教学和咨询平台。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圆桌论坛(2014)由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召集和组织,试图通过“圆桌论坛”方式,为广大土地学人提供一个共同解析与探讨我国土地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与观点碰撞的空间。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致辞,欢迎与会嘉宾和专家,并感谢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业界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土地科学问题研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人大农业委员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等相关方面嘉宾在成立仪式上致辞祝贺。

  我校开展土地问题研究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多学科优势,其中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学科从资源学、管理学角度,经济管理学院从经济学、制度学角度,人文与发展学院从社会学、法学角度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新成立的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处设在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 资环学院 姜沛民 李召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