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沛民会见美国马里兰大学客人(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22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农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Cheng-I Wei教授带队来我校访问,双方就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进行商谈。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王涛等会见。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Cheng-I Wei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我校与马里兰大学及其农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十多年来,双方互访交流频繁,在人才联合培养、管理干部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近三年来,我校共派出21名教师、8CSC公派研究生赴马里兰大学,并接待6名马里兰大学专家来访。而2007年两校开展的“2+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截止去年我校已派出48名学生赴马里兰大学学习。姜沛民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马里兰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期待着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他还介绍了我校资源环境学科的情况。

  Cheng-I Wei表示,此次和马里兰大学农学与自然资源学院各系系主任、教授访问中国农大,就是要寻求在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合作。他说,双方在学科上有许多共同之处、也有共同的发展目标,期待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

  座谈中,双方还就进一步推动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就在资源与环境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马里兰大学农学院环境科学与科技系主任William W. Bowerman,环境科学与科技系教授Reginal M. Harrell、副教授Paul Leisnham,项目管理专员Nicholas Ray、助理研究员Lance Yonkos,国际学生与奖学金中心Colleen Tomlinson和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资环学院副院长李保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高级顾问徐及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Cheng-I Wei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葡萄酒中心,并和两校本科生联合培养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当天上午,Cheng-I Wei一行还参访了我校资环学院,资环学院院长吴文良、副院长李保国等和Cheng-I Wei就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链接马里兰大学

  美国马里兰大学是华盛顿地域一所大型综合公立高等院校,成立于1856年,是美国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有公立长春藤之称,是美国中西部知名的十大联盟的成员之一。学校因其卓越的教学及研究实力而享有盛誉,被认为是美国发展最快的综合性研究大学之一。

  马里兰大学科研及教研水平在全美均处于领先地位,它的刑事司法系是全美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系科,连续多年排名全美第一。大学拥有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7名普里策奖获得者、40位国家科学院成员和数十位富布赖特学者。马里兰大学下设13个学院,包括工程学院、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建筑规划与保护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数学与物理学院、教育学院、健康与人类表现学院、信息学院、新闻学院、商学院、公共政策学院。

  马里兰大学在2013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2名。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马里兰大学 姜沛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