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积极“引智” 1天揭牌八大科研院站

新华网 2014年09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2日电 9月21日上午,山东省乐陵市举办“人才•科技•产业”对接会。现场共有中国农业大学与乐陵市政府共建的山东省首家校地共建“现代农业科技小院”等8个科研院站揭牌。

  此次揭牌的“现代农业科技小院”是今年5月份在乐陵市郭家街道办事处南夏村探索建成的。中国农业大学的1名教授、2名博士、3名硕士长期驻扎小院,为农民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的科技服务,向农民及生产组织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并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记者采访了解到,科技小院建成以来,针对乐陵市粮食和枣高产、高效、优质生产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研究攻关,建立小麦、玉米、金丝小枣高产、高效、优质栽培技术体系。形成了《乐陵市枣树生产现状专题调研报告》,开展枣树防裂果试验5次,小麦科学施肥试验10次,玉米小麦栽培管理技术培训10场(次),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

  除“现代农业科技小院”外,中国农业大学与乐陵市政府共建的全省首家教授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山东省理工大学与乐陵市政府共建的乐陵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等8个科研院站也在本次“人才•科技•产业”对接会上揭牌。

  新华网 2014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技小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