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管乐团为我校师生带来行进演奏(图文)

学生记者 李颖异 宋佳 唐乐融 2014年09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徐宁 摄影

  本网讯 922日是正式上课第一天,中午,师生一下课就被奥运场馆西侧的乐声吸引,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行进管乐演奏正在这里进行。

  这是一支由68人组成的瑞士罗斯克多士(L’os Clodos)管乐团,他们身穿蓝色服装,一边演奏、一边跟随乐声进行表演,7首曲子,每一首都赢来了阵阵掌声。参演的乐器手有的是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的是70多岁高龄的老乐手,他们“嗨翻天”的气氛、动感的鼓点、激情的气氛,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乐团中的罗莎(Rochat)夫人介绍,团队910号来到中国巡演,特地来到中国最好的农业大学与师生们交流行进管乐。团员们身穿深蓝色特色服装,希望为大家带来阳光般的温暖和快乐。

  演奏的最后一首乐曲《mika》是由我校管乐团的3名同学与罗斯克多士管乐团合作完成的。参与表演的我校管乐团成员李仕杰同学告诉记者:“以前参加的演出都是坐在台上,很端庄,但是这次非常不同,整场演奏都是蹦蹦跳跳的,很活泼。”

  虽然并不了解眼前的表演背景,但经过的师生都被外国友人热烈的表演和热情的互动所吸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经济143的王缘和她的同学说:“感觉他们与观众的互动很多,很感染人。”动科草业141的罗宇茜说:“从三教下课,路过体育馆时被吸引过来,很精彩新奇的表演,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演出也是管乐团招新的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行进管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