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签订学生互换合作协议(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23日下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Burns Hargis带队我校访问,就增进两校合作事宜与我校进行商谈。校长柯炳生、副校长王涛等会见了Burns Hargis一行。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Burns Hargis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交往及合作成绩。自去年起,两校开展的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农业商务专业,在我校国际学院通过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开始招生,当年就吸引了众多学子报考。今年3月,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校长Lee E. Bird来我校访问,就学生事务国际研讨会项目与我校进行了交流商谈,并达成了共识。柯炳生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往来,在教学、人才培养、科研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Burns Hargis在会见时说,经过多年的努力,两校合作的成效显著。这次前来,除了要签订学生互换合作协议外,还要就增进两校教师交换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商讨,全面推进两校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

  随后,柯炳生和Burns Hargis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中国农业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生互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互派学生,两校国际部门于每年12月商定来年交换学生的人数,以及如何平衡互派学生的人数;双方学校推选符合对方入学条件的,大二及以上的学生参加交换项目,学生可自由选择课程,由所属大学决定课程和学分是否可以转换;学生只需缴纳本校学费,无需缴纳对方学校学费,其余因交换而产生的费用自理等。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夫人Ann Hargis、校董Joe Hall夫妇Calvin Anthony夫妇、海外学习项目办公室主任Jeff Simpson、中国项目经理Vivian Wang,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学工部部长洪海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动科草业科学系教授王克华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后,Burns Hargis一行与我校国际学院第一批和第二批联合培养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当天下午,Burns Hargis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了解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

  链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创办于1961年,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系统的一部分,属于公立院校,现任校长为Burns Hargis。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下设农业科学和自然资源学院、兽医学院、人类生活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人文科学院、教育学院、William S.Spears经济学院等。该校有4个校区,提供针对各不同学术领域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该校兽医博士学位、整骨疗法专业博士学位等在全美拥有很高声誉。开设的专业主要包括园艺学病虫害防治技术、园艺学景观承包、园艺学景观设计、园艺学苗圃与温室生产、多年生植物栽培、草坪管理、兽医技术、艺术规划研究、规划总论、历史学、政治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学、心理学、社会学、西班牙语翻译、计算机信息系统、计算机游戏编程、计算机技术支持、网络技术、网络安全、远程通讯、商务通论、管理学、市场营销、插图与多媒体、网页设计、放射性技术、血管医疗技术、美洲符号语言、早期教育护理、急救管理、公安学、建筑学等。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4全美大学排名:第142名

  美国大学2014年生物与农业工程专业排名:14名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本科生互换合作协议 俄克拉荷马大学 柯炳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