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 2014年09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9月21日,金正大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临沭举行。仪式上,双方签署了《金正大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协议》、《金正大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型人才培养项目协议》、《金正大奖学金设立协议》、《金正大与中国农业大学“水溶性肥料产品研发与农化技术服务”协议》等协议。

 中国农业大学与金正大集团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向中国农业大学捐赠“国际型人才培养基金”

  中国农业大学向金正大集团颁发“中国农业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讲话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致辞

  根据协议,金正大集团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在科技、人才、学科和信息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全方位深化双方在科研合作、技术研发推广、国际型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奖学金设置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突破新型肥料核心关键技术,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农业发展规律的校企合作新路子。

  在科研合作、新型肥料技术研发方面,双方将成立合作工作委员会,在平台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技术攻关,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并逐步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在技术研发方面,双方将就水溶肥等新型肥料及水肥一体化技术的研发、试验和推广、作物营养系统研究、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药肥技术等新型肥料技术研究领域与技术服务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全国水溶性肥料研发和技术推广平台,完善水溶性肥料的产品配方,促进双方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应用。

  在人才培养方面,金正大集团通过建设校企联合科学研究基地和教学实验基地,为中国农业大学学子提供展示聪明才智的舞台。同时将选派科研、技术、战略管理与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人员到中国农业大学进修学习,中国农业大学将在科研基地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并推荐优秀毕业生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到金正大集团就业创业。培养国际型人才,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金正大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国际型人才培养项目设立协议,根据协议项目主要以组织培训班的形式进行,培训方式包括赴境外或境内学习、考察等形式;同时金正大将再出资60万元设立中国农业大学“金正大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金正大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农企与农业高等教育合作新的平台,符合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精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业界一个新的、强而有力的产学研联盟的诞生。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沟通和互动,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赢,打造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金正大集团自2005年合作以来,在科研合作、新型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金正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输送等给予了支持。这次金正大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战略合作范围广、层次高、力度大,是在过去长期合作基础上的延续与进一步升华,通过这些项目合作,将为金正大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支撑,必将在种植业和肥料技术领域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加强培养农业高级技术人才,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万总希望双方加快合作项目成果落地,不断拓宽校企合作领域,联合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携手共筑农业“中国梦”。

  仪式上,金正大集团被中国农业大学授予“杰出教育贡献奖”。金正大集团多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农业人才的培养与储备,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资助与高校的合作。自2006年,金正大集团先后在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设立“金正大奖学金”,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为优秀学生提供激励。

  金正大集团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是中国农业校企产、学、研的强强联合,是生产企业和国家高校联手推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之举。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使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核心技术攻关、新型肥料推广等方面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也是双方优势互补、推动长期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中国经济网 2014年9月25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 金正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