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资助政策保证新生顺利入学

北京晚报 2014年09月0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乐琪)今天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5729名本科、硕士新生报到。一位戴眼镜的男生一报上姓名,便受到了老师们如故友般的欢迎,原来这位名叫谌罗超的男生曲折的来京上学路,与农大老师的帮助分不开。

  谌罗超今年18岁,来自偏远的四川大凉山区,因家庭经济状况不佳,虽然入学后可以申请学校的绿色通道,但来京的路费难住了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谌罗超与农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刘伃联系,师生二人开始了短信沟通。刘伃告诉记者,谌罗超报考的是信电学院的信息科学实验班,“这个班是农大的两大特色班之一,每年从全国各省招一名‘尖子生’。谌罗超是我们从四川省招来的唯一一名学生,成绩非常优秀。”为了解决“尖子生”的来京困境,农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资助谌罗超交通与食宿等费用共800元。

  “上学的路途,我要先坐长途汽车到西昌火车站,再坐整整48小时的火车来到北京。西昌到北京只有一趟火车,老师们怕我路途上太辛苦,为我提供的资助是购买硬卧车票的标准——560元。”说到这些,谌罗超露出感动的神色,“我特别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只有在学校里刻苦学习,将来做出成绩才能回报学校和父母。”

  农大招生办主任周旭峰告诉记者,今年农大贫困生专项计划帮扶学生的数量为249人,人数是去年的4倍。学校还为今天报到的贫困新生提供爱心生活礼包,包括500元的校园卡生活费、100元手机话费、415元的床上用品以及手机等生活必需品,对于极端困难的学生将有500元至1000元的进一步帮扶。

  《北京晚报》 2014年9月3日 第15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 资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